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
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复习备考建议?

http://zige.eol.cn  来源:  作者:中国教育在线  2014-01-16    

医药类 财会类 建造类金融类

 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2013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尘埃落定,考生有喜有忧。部分考生遗憾的未通过考试,还要在这条艰难的道路上继续前行。但是面对2014年的全新大纲,医师资格考试内容也会出现一些巨大的调整。怎么能沉着应战?怎么能取得考试的通过?我们各位考生需要做的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。为此,我们邀请到业内资深医师资格考试研究专家,万国医考名师单博士来为大家解读2014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新大纲,为大家2014年的复习指明方向。

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:难度增加是导致考生屡考不过的主因吗?

  问: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复习备考建议?

  答:执业医师考试科目那么多,医师有24门,助理医师有22门。很多同学拿起一本书开始复习,从第一页开始看,但是绝大部分辅导书,第一页打开来以后是生物化学,可以说几乎所有的考生,除非你是专门学生化的,包括像我在内,其实我的基础,像生理、生化这些东西,这些科目,我学得还是比较好的,但是多年不碰以后,拿起那个生化,看起来也头疼。考生拿起这么多科目,不知道从何下手,然后打开书随便从第一页就开始看的话,这时候绝大部分考生看到前两页就已经被彻底打倒了,就丧失信心了,因为前面都是生化,太难了。我给大家一个建议,考试可以说是分成三大块,第一部分临床综合,就是大家常说的内外妇儿,第二部分是基础综合,像生理、病理、药理、生化、免疫微生物这些科目。还有第三大部分,人文综合,人文综合就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心理、伦理,还有一些法规,人文医学方面的东西,那么主要是三大块。对于绝大部分考生,都是临床医生,所以绝大部分考生对哪一部分内容比较熟悉了,他对我们的内外妇儿比较熟悉,而内外妇儿当中其中绝大部分考生,因为我们都是干内科和外科的医生普遍的偏多,所以绝大部分考生对于我们内科和外科相对比较熟悉,所以我建议大家复习的时候,不要上来就从第一页开始看,上来就从基础、从生化、生理开始看,因为人都有一个畏难情绪。
  希望考生复习的时候应该从比较容易的,比较简单的,好上手的那个科目。像比如说内科,内科像呼吸系统,呼吸系统像肺炎、结核,这些大家都比较熟悉的这些病开始学习,然后是心血管系统,比如说高血压、冠心病这些比较熟悉的科目开始学起。临床专业,它占的比例特别大,最后能否过关,是看着这个总分,看着你的总成绩。生化特别不好,就是一点不学,因为他考得比较少,每年也就考个十分八分的,就是一分不要,但是其他科目考得特别好,只要总分达到这个分数线了,依然可以过关,所以我建议大家就是一方面可以从你学得比较好的,就是内科,内科那些像呼吸、消化、心血管这些科目开始复习。
  第二个就是这些占分比例比较大的这些科目,也花大力气,那么去把它重点的学好。那么对于那些个别考得又难,有些难的科目,我觉得从我们的好多基础比较差的学生来说,就是你不管花多大力气,你都学不明白的,真的有这样的科目,比如说我刚才说的生化,还有我们的免疫,还有我们的精神神经系统解剖那个概论那部分内容,还有以及我们统计学里面,流行力学里面讲的统计,这些科目可以说,就是对于绝大部分考生,就是你硬着头皮,花再多的力气,你也拿不了几分,我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性的放弃,我们说有舍才有得,所以我们考试也是这样的一个战略的规划。

  编辑推荐: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

分享到 更多

收藏此页     我要打印  我要纠错

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免责声明:

① 凡本站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本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,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。

内容推荐
医药类
推荐阅读
eol.cn简介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声明 | 京ICP证140769号 | 京ICP备1204535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
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
Mail to: webmaster@eol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