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
2015年临床医师《实践技能》第三站考点精析(7)

http://zige.eol.cn  来源:考试吧  作者:  2015-08-10    

医药类 财会类 建造类金融类

  三腔两囊管使用规范

  1.向患者说明放置三腔两囊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争取患者配合。

  2.行充气试验检查气囊是否完好,检查管腔是否通畅。

  3.用液状石蜡充分涂布在三腔管上,抽空胃囊和食管囊后常规由患者鼻孔置入。如果经鼻孔置入困难或者预计需要压迫牵引时间较久者,也可经口腔置入。

  4.判断置管是否到位:置管深度应超过60cm,胃管内以应该可以抽出胃液或血液,或经胃管注入空气在剑突下听诊确定。

  5.经胃囊开口注入空气200ml,囊内压力达到50~70mmHg向外牵引有弹性阻力感,表明胃囊已经填压于胃底和贲门部。可以通过滑轮装置以0.5kg重物牵引,或者用0.5kg力牵引后直接用宽胶带固定在鼻孔侧下方。在三腔管引出病人体外处设标记。

  6.通过胃管冲洗胃腔后观察止血效果。如果出血不再继续则食道囊不需充气,否则食道囊需要充气以压迫食道下段。食道囊充气100~150ml,囊内压力维持在35~45mmHg.经过上述处理如果胃管内仍然能抽出血液,则可能合并胃黏膜病变出血,可经胃管用去甲肾上腺素冰盐水洗胃、局部应用止血药物和胃黏膜保护药。

  7.三腔两囊管一般放置24h,如果出血已经停止,可先排空食道囊,稍事观察无出血迹象后解除牵拉,再排空胃囊。再观察12~24h,如确已止血,嘱病人吞咽20ml液状石蜡后,将三腔管缓慢拉出。

  房室传导阻滞

  1.一度房室传导阻滞诊断要点:P-R延长﹥0.20s(老年人P-R间期>0.22s)。

  2.二度I型房室传导阻滞诊断要点:P-R间期逐渐延长,有QRS脱漏。

  3.二度II型房室传导阻滞要点:P-R间期等长,有QRS脱漏。

  4.三度房室传导阻滞诊断要点:

  (1)P波与QRS波群无关;(2)房率﹥室率;(3)心室率﹤60次/分

分享到 更多

收藏此页     我要打印  我要纠错

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免责声明:

① 凡本站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本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,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。

内容推荐
医药类
推荐阅读
eol.cn简介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声明 | 京ICP证140769号 | 京ICP备1204535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
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
Mail to: webmaster@eol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