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
2015临床医师《实践技能》冲刺试题及答案(11)

http://zige.eol.cn  来源:考试吧  作者:  2015-07-23    

医药类 财会类 建造类金融类

  一、单选题(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佳答案。)

  1、 女性,13岁,昨日进食海鲜,今晨开始畏寒、发热、腹痛,以左下腹痛为重,腹泻伴明显里急后重,日大便8次,初为稀便,继之为粘液脓血便.此病例的诊断为:

  A.急性轻型细菌性痢疾

  B. 急性普通型细菌性痢疾

  C. 中毒型细菌性痢疾

  D. 霍乱

  E. 急性肠炎

  标准答案: b

  2、 5岁男孩,高热1天,腹泻6~7次,为粘液性脓血便,腹痛伴里急后重,反复惊厥,逐渐出现昏睡、神志不清,病前吃过未洗的黄瓜,诊断为细菌性痢疾。其临床类型属于:

  A. 普通

  B. 轻型

  C. 重型

  D. 中毒型

  E. 慢性型

  标准答案: d

  3、 男性,35岁,上腹痛2天,呕吐,服胀,血淀粉酶750U(Somogyi),血压80/50mmHg,脉搏120次/分,最可能的诊断是:

  A.急性肾功能衰竭

  B.急性胰腺炎

  C.急性心肌梗死

  D.急性胃炎

  E.急性肝炎

  标准答案: b

  4、 女性,20岁,因低热、腹痛诊断为结核性腹膜炎。近日来呕吐、服胀,未解大便。查体:肠鸣音亢进。最可能的并发症是:

  A. 肠梗阻

  B. 肠穿孔

  C. 中毒性肠麻痹

  D. 肠出血

  E. 腹腔脓肿

  标准答案: a

  5、 女性,30岁,1年前查体发现右侧卵巢肿瘤直径5cm,今晨起突发右下腹痛伴恶心、呕吐。妇检:如及右下腹肿物增大,有压痛,蒂部最明显,首先的处理是:

  A.密切观察

  B.急查盆腔磁共振成像

  C.抗生素治疗

  D.急查血清CA125、甲胎蛋白

  E.剖腹探查或腹腔镜检

  标准答案: e

  解  析:患者发生了卵巢囊肿蒂扭转,需要急诊手术治疗。

  6、 男性,8岁,枕部着地,昏迷5分钟后清醒,并自己回到家中,其后出现头痛并呈逐渐加重伴呕吐,1小时后不省人事,急送医院。查体:130/90mmHg,65次/分,15次/分,浅昏迷,右枕部头皮挫伤,左侧瞳孔4mm,对光反应消失;右侧瞳孔2.5mm,对光反应存在,最可能的诊断是:

  A.脑梗塞

  B.蛛网膜下腔出血

  C.颅内血肿

  D.脑挫伤

  标准答案: c

  7、 肠易激综合征的症状特点是:

  A.腹痛服胀等症状与排便无关

  B.病史较长者会出现营养不良

  C.精神紧张者可使症状加重

  D.常有便失禁

  E.夜间入睡后仍会出现腹泻

  标准答案: c

分享到 更多

收藏此页     我要打印  我要纠错

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免责声明:

① 凡本站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本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,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。

内容推荐
医药类
推荐阅读
eol.cn简介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声明 | 京ICP证140769号 | 京ICP备1204535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
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
Mail to: webmaster@eol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