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
2015临床助理医师《实践技能》考试真题一

http://zige.eol.cn  来源:考试吧  作者:  2015-08-07    

医药类 财会类 建造类金融类

  【3号题】7月1日 第一站:病例分析:女孩,发热腹泻3天,患儿体温波动,黄色稀水样便,无粘液脓血,呕吐,食欲下降,既往健康。第二站:查体:急性病容,神志清楚,皮肤弹性差,咽部充血。第三站:实验室检查,粪常规未见白细胞,只能记住这么多了……

  【9号题】7月1日 第一站:病史采集:咳嗽咳痰15年,加重伴发热三天,病历,宫颈癌。第二站:操作,上肢骨折固定止血,脉率,呼吸频率,肺下界叩诊,腋窝淋巴结触诊。

  【13号题】7月1日 第一站:男性,46岁,发热、咳嗽、咳痰4天。患者4天前劳累后出现发热,咳嗽,咳少量黄痰,最高体温38.5C,间断出现痰中带血,咳嗽时明显,自服阿莫西林复方甘草合剂无明显好转,发病来一切正常。小学时曾患肺结核,已治愈,吸烟史30年。第二站:查体:呼吸音稍粗,右上肺可闻及细湿罗音。第三站:实验室检查:wbc 13.2 n 0.86胸片检查:右肺上叶斑片状影,内可见支气管充气征。

  【20号题】7月1日 第一站:病史:男58岁,间断腹痛3年,黑便1天急诊就诊。病例分析:男57岁,发现血压增高10年,劳累后胸闷1年,加重2天。患者10年前因发作性头晕就诊当地医院。第二站:查体:神志清楚,浅表淋巴结未触及肿大。第三站:心电图检查:窦性心律。

  【25号题】7月1日 第一站:病史采集:男性 75岁 心悸 气短6个月门诊就诊。 病例分析:男68岁,法力,消瘦8个月,腹胀、停止排气排便。体检:浅表淋巴结未触及肿大,口唇及睑结膜苍白。心率100次/分,律齐。双下肢无水肿。

  【55号题】7月1日 第一站:病史采集 女 52岁 全身进行性水肿3个月 尿量减少一周门诊就诊 病案分析 男 左侧肢体 ...

  【96号题】 山东临沂 7月1日 第二站:腹肌紧张度,压痛。反跳痛,巴彬斯基征 外伤开放性伤口的压迫止血 三角巾的使用第三站:2个心电图题,一个股骨干骨折,一个脑出血,一个消化道穿孔,一个湿罗音。

  【?号题】7月1日 第一站:病史采集:高血压十年,胸闷气短2天 病例分析:直肠癌,高血压,贫血。第二站:操作:1、皮肤及双下肢水肿,女性****触诊,脑膜刺激征 提问:什么是橘皮样变,营养分级 操作上肢骨折的现场包扎,用三角巾 提问:开放性骨折现场急救的意义。

  【121号题】7月1日 河北邢台 第一站:病史采集:女性,44岁,双手关节痛两个月。病历分析:女性,46岁,低热伴腹胀三个月,查体:移动性浊音阳性,五年前有肺结核病史。考虑应该是:结核性腹膜炎!第二站:体格检查:腋窝淋巴结出诊,提问腋窝淋巴结分几群。左下腹包块出诊。脊柱生理弯曲有几个分别在什么时候形成!第三站:1.心音,舒张期隆隆样杂音。2.肺泡呼吸音。3.X正常胸片。4.X肺炎。5.CT硬膜外血肿。6.正常心电图。7.室性早搏。8.脑出血患者没家属应该先救病人!

  【148号题】7月1日 第一站:病史小儿发热惊厥。病例急性肾盂肾炎。第二站:查体:眼球运动,心脏触诊,脑膜刺激征。技能:填塞法上臂止血并用三角巾固定。

  【??题】7月1日 第一站:病史采集:心前区疼痛伴气短加重。病历分析:化脓性脑膜炎,急性盆腔炎,肝癌,肝硬化,小儿腹泻。第二站:操作:穿脱手术衣,带带子那种,穿戴手套,注意手术衣和手套顺序。体格检查:脑膜刺激征 口述阳性表现,乳腺触诊 触诊内容:包块大小等眼球运动。

  96号题:

  第二站:腹肌紧张度,压痛。反跳痛,巴彬斯基征 外伤开放性伤口的压迫止血 三角巾的使用。第三站:2个心电图题,一个股骨干骨折,一个脑出血,一个消化道穿孔,一个湿罗音。

  25号题 第一站:病史采集:男性 75岁 心悸 气短6个月门诊就诊。 病例分析:男68岁,法力,消瘦8个月,腹胀、停止排气排便。体检:浅表淋巴结未触及肿大,口唇及睑结膜苍白。心率100次/分,律齐。双下肢无水肿。

  第一站:男性,46岁,发热、咳嗽、咳痰4天。

  患者4天前劳累后出现发热,咳嗽,咳少量黄痰,最高体温38.5C,间断出现痰中带血,咳嗽时明显,自服阿莫西林复方甘草合剂无明显好转,发病来一切正常。小学时曾患肺结核,已治愈,吸烟史30年。

  第二站:查体:呼吸音稍粗,右上肺可闻及细湿罗音。

  第三站:实验室检查:wbc 13.2 n 0.86

  胸片检查:右肺上叶斑片状影,内可见支气管充气征。

  1号题,第一站病史采集:女性,44岁,双手关节痛两个月。病历分析:女性,46岁,低热伴腹胀三个月,查体:移动性浊音阳性,五年前有肺结核病史。考虑应该是:结核性腹膜炎!第二站:体格检查:腋窝淋巴结出诊,提问腋窝淋巴结分几群。左下腹包块出诊。脊柱生理弯曲有几个分别在什么时候形成!第三站:1.心音,舒张期隆隆样杂音。2.肺泡呼吸音。3.X正常胸片。4.X肺炎。5.CT硬膜外血肿。6.正常心电图。7.室性早搏。8.脑出血患者没家属应该先救病人!

  【20号题】7月1日第一站:病史:男58岁,间断腹痛3年,黑便1天急诊就诊。病例分析:男57岁,发现血压增高10年,劳累后胸闷1年,加重2天。患者10年前因发作性头晕就诊当地医院。第二站:查体:神志清楚,浅表淋巴结未触及肿大。第三站:心电图检查:窦性心律。

  女孩10个月,发热伴腹泻3天,于2015年1月12就诊

  第一站:患儿三天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,体温波动在37.8-38.6。伴腹泻为黄色稀水样便,量较多,无黏液及脓血,每天5-6次,病初呕吐数次,无流涕,咳嗽。服用止泻药效果不佳。发病以来精神差,食欲下降,小便量少。既往体健,母乳喂养。无过敏史,按时预防接种。

  第二站:查体:t:38.2,p140,r:39,bp:85/55,体重8.5kg。急性病容,神志清醒,皮肤弹性差,无皮疹。前囟1*1,凹陷。眼窝凹陷,哭时泪少。口唇干燥无发绀,咽部略充血,两肺呼吸音清,未及啰音。心率140,率齐,心音有力,未及杂音,肝脾肋下未触及。肠鸣音活跃,颈无抵抗,病理征阴性。

  第三站:实验室:血常规:hb110,wbc:4.5*10、9。N0.28,L0.72,Plt120*10,9。粪常规未见白细胞。

  4号题

  第一站:病史采集,男,24岁,右下腹持续性腹痛,急诊来诊。 病例分析,小儿,6岁,干咳,白痰,39度,白细胞不高,N0.78.crp50多吧。

  第二站:体格检查.呼吸频率,脉搏,颈部淋巴结触诊,胸部叩诊双侧对比。操作,清创术。

  第一站:男性,28岁,发热、咳嗽、右胸背痛18天。18天前劳累后出现干咳,午后低热,体温波动于37.6~38.4℃,一周后咳黄痰数口,痰中偶有血丝,同时伴有胸痛,深吸气及咳嗽时胸痛加重。经青霉素静脉点滴后,痰量略有减少,但低热,胸痛缓解不明显。发病以来食欲不佳、二便正常,睡眠尚可,盗汗,体重下降2Kg.既往体健,吸烟10余年,20支/日。

  第二站:查体:T37.5℃,P84次/分,R23次/分,BP120/70mmHg,神志清,消瘦,粘膜无出血点。浅表淋巴结不大,巩膜无黄染,口唇无紫绀。右肩胛间区叩浊音,呼气末可闻及少量的湿性罗音。心界不大,心率84次/分,律齐。腹平软,肝脾肋下未触及,下肢不肿。

  第三站:辅助检查:胸片示右上肺纤维索条状影,右肺下叶背段可见一空洞,内壁欠光滑,有液平,空洞周围有渗出影。血WBC10.2×109/L,N78%,Hb132g/L.

分享到 更多

收藏此页     我要打印  我要纠错

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免责声明:

① 凡本站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本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,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。

内容推荐
医药类
推荐阅读
eol.cn简介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声明 | 京ICP证140769号 | 京ICP备1204535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
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
Mail to: webmaster@eol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