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
2015临床助理医师《实践技能》考试真题六

http://zige.eol.cn  来源:考试吧  作者:  2015-08-07    

医药类 财会类 建造类金融类

  68号题 7月1号上午考试 内蒙古

  第一站:病史采集:双下肢水肿,心悸。病例分析:输卵管妊娠破裂,失血性休克。

  第二站:体格检查:气管检查、女性****触诊、脊柱检查。考官提问:气管向健侧移位有什么临床意义,橘皮征的临床意义。技能操作:脓肿引流术后切口换药(由外向内消毒),考官提问:切口肉芽水肿怎么处理。

  【1号题】7月1日

  第一站:病史采集:高血压十年,胸闷气短2天。病例分析:直肠癌,高血压3级很高危,轻度贫血。慢性肾炎,高血压。

  第二站:操作:1、皮肤及双下肢水肿,女性****触诊,脑膜刺激征操作。上肢骨折的现场包扎,用三角巾;提问:开放性骨折现场急救的意义;为什么创面包扎先从远端开始。心脏扣诊,脑膜刺激征,穿脱手术衣和手套。

  第三站:心电图是窦性心动过速和房颤;胸片是气胸;CT是肝癌。

  【48号题】7月1日

  第一站:试题编号:34,简要病史:男,24岁,持续性腹痛5小时,手抚右下腹急诊..病例分析试题编号:48,病例摘要:男26岁,全身不适,乏力1周,伴间断牙龈及鼻出血2天。

  第二站:查体:T 36.9℃,P95次/分,R21次/分, BP120/80mmhg。轻度贫血貌,前胸和腹部皮肤散在出血点,双下肢有几处瘀斑。

  第三站:实验室检查:血常规 85g/l wbc 13.9*10 分类见原幼细胞 0.20, ph 15*10

  【56号题】7月1日

  第一站:例分析:男性,40岁,突发头痛、呕吐、意识模糊。饮酒后突显枕顶部剧痛,伴喷射状呕吐、面色藏版、冷汗,吸烟10年。

  第二站:查体:T36.1℃,P82,R24,肥胖,被动体位。双侧瞳孔等大,光反射迟钝,腱反射减弱,颈椎降至。

  第三站:头部CT:环池高密度影。

  【63号题】7月1日

  第一站:病史采集:心悸3月,加重4天。病历分析:幼儿急疹。第二站:体格检查:颈淋巴结触诊 口述锁骨中线 肩胛下角 腋中线 肩胛间区体表标志 口述体检结果。操作:车祸右小腿创伤,伤口5cm,右小腿骨折。提问四肢外伤骨折的固定方法有哪些?第三站:食管癌 房颤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硬膜外血肿 正常胸片 医德医风

  【99号题】7月1日

  第一站:病史采集29号:病史:男,58,间断腹痛3年,黑便1天急诊就诊。病例分析39号:男,50,右拇指肿痛4天。

  患者4天前中午洗鱼时被鱼刺扎上右手拇指末节掌侧,当时无明显活动性出血,未予处理,当天晚上出现右拇指肿痛,疼痛不重,能够入睡,近2天来,疼痛逐渐加重,夜间无法入睡,出现搏动性跳动,近一天来搏动性跳痛小时,出现患指麻木。无发热,发病以来饮食、大小便正常。既往体健,无烟酒嗜好,无遗传病家族史。

  第二站:查体数据记不住,皮肤未见出血点和皮疹,结膜无苍白,巩膜无黄染,口唇、舌面正常,双肺未闻及干湿啰音,心界不大,心率90,律齐,腹平软,无压痛,肝脾肋下未触及,移动性浊音(-),双下肢无水肿,右拇指肿胀,张力高,触痛不明显,局部有麻木感,未触及波动感。

  8考题组,第一站:病史采集:男,75岁,心悸,气短一周。病例分析:男,25,转移性右下腹疼痛,右下腹查体腹肌紧张,压痛,反跳痛,白细胞增高,中性粒细胞比例高。第二站:技能操作:男性车祸,左前臂撕裂伤,伤口污染,要求止血包扎。体格检查:直接对光反射,心脏听诊,腹股沟淋巴结触诊。考官提问:心脏听诊部位,顺序,时间,听诊内容。间接对光反射病理。淋巴触诊手法及内容。第三站:人机对话就不说了。

  7月1日

  第一站:病史采集51号:简要病史:女性,40岁,皮肤出血点,瘀斑伴胸骨压痛10天门诊就诊。病例分析39号:病例:南,66岁,右下腹追涨半年,加重1天。患者半年来,市场发生右下腹涨感,无腹泻,五粘液脓血便。未予诊治,1天前搬重物突感右下腹疼痛,无恶心,呕吐,腹泻,腹痛后未进食,未大便,小便正常。近5年体检,血压160/90 为进一步检查及治疗。吸烟50余年,10-20支/日,

  第二站:查体:T37.3℃,p 90次/分,R 18次/分 bp18/90;

  第三站:实验室检查:血常规 Hb 130g/l rmc 4.1*10 wbc10.5*10 n 0.65 ph 195*10 尿常规(一)。

  7月1日

  第一站:病例分析:病历摘要:男性,65岁,进行性吞咽困难半年。患者半年无明显透因出现吞咽困难,开始时以吞咽干硬食物时明显,时伴反酸,嗳气,自服达喜后症状五环节,症状逐渐加重,进食流食不畅来院就诊,发病以来大小便正常。体重下贱,既往体健康。喜欢吃滚烫食物,不吸烟,偶尔喝酒,无肿瘤家族史。

  第二站:查体:T36.3℃,P80次/分,R18此/分,神志清楚,脸结膜苍白,双肺呼吸音请,未闻及干湿性罗音,心率50,律齐,腹平软,无压痛,干膜肋下未触及,未触及包块,移动性浊音(-);

  第三站:实验室检查:血常规,具体数值记不清了,肝肾功能正常,粪常规:镜检(-),隐血(+)。

  7月1日

  第一站:病史采集65号题,女孩,1岁6个月,发热一天,惊厥2次急诊。病例分析21号题,男,52岁,突发胸痛2小时。患者2小时前干农活时突发胸痛,以胸骨后为主,伴大汗、气短,不见缓解,送急诊,无高血压史,无胃痛,肝病病史,吸烟30年,20支/天。

  第二站:查体T36.6℃,P90次/分,R22次/分,BP130/76mmhg,神志清楚,口唇无发绀,新界不大,心率90,律齐,心音低钝,腹平软,无压痛,肝脾肋下未触及,双下肢无水肿。

  第三站:心电图,窦性心律,V3-V5导联ST段弓背向上太高0.5mV。

分享到 更多

收藏此页     我要打印  我要纠错

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免责声明:

① 凡本站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本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,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。

内容推荐
医药类
推荐阅读
eol.cn简介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声明 | 京ICP证140769号 | 京ICP备1204535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
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
Mail to: webmaster@eol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