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
2015口腔助理医师《实践技能》考试强化讲义(3)

http://zige.eol.cn  来源:考试吧  作者:  2015-08-05    

医药类 财会类 建造类金融类

   口腔咬诊

  方法:

  ①空法咬;

  ②咬实物法;

  ③咬合纸法;

  ④蜡片法。

  牙痛

  1.视诊口腔内患者所述疼痛侧上、下颔牙齿的牙体疾病(龋、发育异常、外伤牙折、磨损、楔状缺损、牙隐裂等)、充填体和修复体体、阻生牙、拔牙创、牙龈乳头红肿、牙龈红肿和脓肿、龈颊沟及面部有无肿胀、开口是否受限等。

  2.探诊牙体疾病探诊、牙周袋探诊。

  3.叩诊垂直及侧方即诊。

  4.咬诊正中及侧方咬合检查。

  5.松动度检查。

  6.扪诊可疑患牙、根尖部、颌篱肿胀部位的覆地和范围,颌下淋巴结扪诊。

  7.温度测试冷和(或)热测验。

  8.牙髓电活力测验有无异常。

  9.x线检查充填体与髓腔的距离,充填体与洞壁间是否存在密度降低区;有无邻面龋髓石、牙内吸收、牙外吸收、牙根纵裂、根折;根分歧及根尖周有无病变,牙槽嵴顶及根周骨硬板有无破坏;有无阻生齿及埋伏牙压迫牙根,上颌窦及颌骨内有无肿物,颞下颌关节X线片有无异常变化。

  10.其他必要时,请有关科室会诊,以除外心脏、血液、精神等全身性疾病。

分享到 更多

收藏此页     我要打印  我要纠错

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

相关资讯
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免责声明:

① 凡本站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本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,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。

内容推荐
医药类
推荐阅读
eol.cn简介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声明 | 京ICP证140769号 | 京ICP备1204535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
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
Mail to: webmaster@eol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