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
2014执业医师考试:大纲变化的特点

http://zige.eol.cn  来源:  作者:中国教育在线  2014-01-15    

医药类 财会类 建造类金融类

 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2013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尘埃落定,考生有喜有忧。部分考生遗憾的未通过考试,还要在这条艰难的道路上继续前行。但是面对2014年的全新大纲,医师资格考试内容也会出现一些巨大的调整。怎么能沉着应战?怎么能取得考试的通过?我们各位考生需要做的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。为此,我们邀请到业内资深医师资格考试研究专家,万国医考名师单博士来为大家解读2014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新大纲,为大家2014年的复习指明方向。

2014执业医师考试:大纲变化的特点

  问: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哪些特点?

  答:2014年新大纲跟教材都已经出来了。我们知道考试大纲是考试的一个指挥棒,根据执业医师考试历史上来看,大纲基本上是每三年有一次重大的变革,但是每年之间,它也会有一些细小的调整。上一次大纲的调整是在2013年,去年的大纲做了一个很大的调整,其中主要是删减了一些重要的疾病,随着临床疾病谱的改变,进行了一些知识的删减,但是说是删减,实际上主要还是一个增加。2013年改变以后,2013年的成绩分数线也已经出来了,比往年偏低,2013年临床职业医师的分数线是356,助理是175,这个分数线,其实比2012年要低,但是这个低并不是说考试难度或者标准降低了,相反,而是标准、难度比以前更大了,就因为2013年大纲做了一个很大的调整,增加了很多内容,那么很多考生对这个大纲不太适应,所以导致2013年考试大家考得都不太理想,所以整体上分数线都下降了。2014年大纲已公布,经过跟2013年的大纲进行对比,可以说2014年的大纲基本上是沿袭了2013年的大纲,2013年做了很大的调整,2014年在这个基础上相对来说比较稳定,绝大部分科目都没有变化。但是在基础学科中,像法规、预防,还有病理等等这几个科目,它有一些细微的知识点在增加,但是改变的幅度都不超过1%,所以说2014年的大纲改变得不是特别明显。
  经过研究,2013年大纲新增了很多疾病,因为大纲基本上每三年才会做一次大的调整,所以在接下来的三年,考试的题目会对2013年大纲新增的这些内容频率会偏高。虽然2014年的大纲没有特别大的调整,但是2014年复习当中,依然要特别关注2013年新增加的这些考点。

  编辑推荐: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

分享到 更多

收藏此页     我要打印  我要纠错

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免责声明:

① 凡本站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本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,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。

内容推荐
医药类
推荐阅读
eol.cn简介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声明 | 京ICP证140769号 | 京ICP备1204535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
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
Mail to: webmaster@eol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