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
面对千万医疗培训需求人群 百通世纪如何突破营收天花板?

http://zige.eol.cn  来源:中华网投资  作者:  2018-03-22    

医药类 财会类 建造类金融类

  即使不在业内,人们也能清楚地注意到这个事实:中国一直很缺医生。大健康产业、社区医疗的不断推进,药店开放中医坐诊以及乡村医生2020年持证上岗政策的推行,都让市场对家庭医生、社区医生这样的全科医生有着持续上涨的需求。2012年医考报名人数只有18万人,短短三年后,2015年的报名人数就已经突破百万。

  而与此同时,自从2016年《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方案》发布以来,医考对医疗行业从业人员的准入资格要求愈发严格,实践技能考试难度越来越大,医师的通过率不断降低,这一切都激发了医学专业相关人员的参培率,使得医考培训市场迎来了一次扩容。越来越多的培训机构正在看到医考培训市场的机会,但受限于医考培训的特有壁垒,真正能给自己切到一块大蛋糕的仍然不多。

  将医考培训的覆盖范围向在职医考人员的两端延伸

  尽管如此,现阶段的医学培训市场上有一家机构已经开始显露头角,自2012年底开始进入大众视野的百通世纪,这几年发展势头猛劲,组建专家团队,研发医学软件,积极开展医学教育工作,在2017年又率先完成了数千万的Pre-A轮融资。

  医考培训行业天花板不高,参培人员容易分化,培训的专业细分程度却很高,面对这个困局,有着互联网基因的百通世纪总经理杨峰坦率地给出了自己的解法:“的确,如果所有的医学培训都只在医考上做文章,那医考培训永远都不会出现巨头。所以一定要在医学人才的终生学习和职业教育上去做突破。”

  杨峰对医生人群的定位是“终身学习群体”。医生群体不能“一劳永逸”,他们需要考取各种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,参加公立医院事业编的考试,参加晋升职称考试,还要进行额外的职业技能提升和学历提升,在杨峰看来,这里的每一个环节,都可以建立在“医考”的大概念之下。

  “我们要面对的不仅是医师资格证考试这一块儿内容,而是整个的医生职业发展。狭义的医考只是百通世纪业务的一部分。”杨峰说。

  简言之,就是同时建立医学生源品牌与职业发展品牌,让医考培训的覆盖范围向在职医考人员的两端进行延伸。

  特别是在校医学生群体,杨峰告诉笔者,与IT培训不同,医学的需求始终很平稳,前端入口就是大学。“这就需要把在校医学生包括在内,为他们提供在校大学生的事业编培训、医学考研培训和求职培训。”

  而中国很多在职医生目前则是专科学历,在中国对医生的需求形成爆发之势前的过渡期里,大批专科学历的医生就需要提高学历,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切入点。

  百通世纪目前的打法,是把涉及到医学职业的相关分支都放入自己的视线范围,收费业务主体是职业资格培训、职称培训与职业技能培训,而考研、事业编产品和录播课产品则免费提供,作为内容流量入口。2017年,百通世纪的app用户注册数量为150万,其内容偏向于医师、药师和护士考试,其中去年的付费用户为3万人。

分享到 更多

收藏此页     我要打印  我要纠错

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免责声明:

① 凡本站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本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,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。

内容推荐
医药类
推荐阅读
eol.cn简介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声明 | 京ICP证140769号 | 京ICP备1204535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
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
Mail to: webmaster@eol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