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
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经验分享?

http://zige.eol.cn  来源:  作者:中国教育在线  2014-01-16    

医药类 财会类 建造类金融类

 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2013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尘埃落定,考生有喜有忧。部分考生遗憾的未通过考试,还要在这条艰难的道路上继续前行。但是面对2014年的全新大纲,医师资格考试内容也会出现一些巨大的调整。怎么能沉着应战?怎么能取得考试的通过?我们各位考生需要做的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。为此,我们邀请到业内资深医师资格考试研究专家,万国医考名师单博士来为大家解读2014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新大纲,为大家2014年的复习指明方向。

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:难度增加是导致考生屡考不过的主因吗?

  问: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经验分享?

  答:我觉得自信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最重要的,那么对于我们每个人,尤其是像参加了考试多年,丧失信心的这部分人,我也想说的是,其实我们每个人在人与人之间,我们正常的普通人之间,他们的自理的学习能力,他们的差距并不大,就包括我们的天才,我们爱因斯坦也说了,他说,天才取决于99%的勤奋,还有1%的才是灵感,所以我们每个人,不管你考了多少年了,没过了,这部分考生,你不要怀疑,我是不是比别人笨,我是不是什么年纪大了,或者学习能力,记忆能力比别人差了,不要有这样的怀疑,我们的人与人之间的这个学习的能力、智力相差并不大,它并不是影响我们能否通过考试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,自信从何而来呢,这里我想跟广大考生说的一句话,我说自信不是谁给你的,而是什么呢,而是我们通过我们脚踏实地的一个努力,自己获得的,是来自于你一点一点的努力,然后取得一个个的小成就,这些小的成就加起来,就变成一个比较大的成就。
  记忆力方面,年龄比较大的那些考生,他们真的觉得,可能自己这个书怎么看都记不住,觉得自己是不是年龄大了,记忆力不如别人了,那么这里我想给大家纠正大家这么一个观点,我觉得记忆力,人与人之间,就好像我刚才说的,学习能力和记忆一样,记忆力,人与人之间的这个记忆力,差距并不大,我这里强调的就是记忆力,就是有两个前提,一个是你用心去记住,要真的用心想把它记住,然后再不断的重复。
  当然现在的医师资格考试考点也越来越灵活了,偏重于理解跟应用,也就是说纯粹的那种死记硬背的那种考点已经越来越少了,那么这时候我要强调的就是我们这些考生绝对不能死记硬背,第一步得理解,然后再不断的重复。
  第三点,就是扪心自问一下,你觉得你今年努力得够吗,但是我们很多考生都表示很惭愧,说单老师,确实是这样,确实是今年努力得不够,那么我说那你平时,比如说尤其很多考生,我相信现在都觉得时间还早,那么假如你今年没过,那么你想想去年的这个时候,你在做什么,那么很多考生就觉得,那时候就觉得时间早。但是我相信,我们如果真正要通过这个考试的话,我们要把这些所谓的兴趣爱好要暂时的先控制一下,因为我们这个毕竟时间精力是有限的,我们要把这些宝贵的时间用在我们这个复习当中。就是你要想收获,那么这时候你就要有所付出、就要有所牺牲。

  编辑推荐: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

分享到 更多

收藏此页     我要打印  我要纠错

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免责声明:

① 凡本站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本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教育在线”,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。

内容推荐
医药类
推荐阅读
eol.cn简介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声明 | 京ICP证140769号 | 京ICP备1204535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
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
Mail to: webmaster@eol.cn